close

世界上有才能的人太多了

在漫畫的世界裡,擁有才能的人更是很多

只是該怎麼運用才能,又如何用才能讓後世的人對他留念?

漫畫「足球騎士」裡的逢澤傑,是個擁有才能且被稱為至寶的存在

大家都追逐著他,只是天才也有煩惱,是高處不勝寒、是強者孤獨

只不過他並不是主角,出了意外而讓弟弟逢澤驅繼續用他的心臟活下去

時不時在阿驅失去信心或者陷入絕望的時候跳出

用幾近於附身(岩城教練一直說這是因為阿驅一直在傑的身邊看著)

方式教會阿驅所有身為騎士該有的直覺

即使傑已經不在了,所有認識他的人還是在追逐著他的身影

為什麼他這麼完美還是不在了呢?(這作者真是讓我又愛又恨)

看到最新連載的353話,突然無法遏止的想要寫一篇文章來懷念逢澤傑--

 

說起夢想,逢澤傑的夢想,說是想成為毫釐之差的人。

荒木也曾對阿驅說過,不要害怕被模仿。因為會被模仿代表有模仿的價值

那些歷史上留名的名人,他們的技巧不是一直被後世所模拜嗎?

 

所以向前吧。(這話說得好啊

 

 

截自網路

就是這張圖,明明阿傑才大阿驅一歲,為什麼外表差那麼多?(這似乎也不是重點

追載到最新話,我歸結出幾個我最喜歡也最想要與他人分享的點:

(一)足球界的至寶阿傑,在教會阿驅永不放棄後,與荒木告別,以及

      跟宿敵兼好友的雷歐的最後對決後,徹底消失了。

      所以從頭到尾,真的只是心臟的記憶嗎?

      既然是記憶,為什麼會消失?當阿傑還沒教完最後一課前

      他不是一直在阿驅的胸膛裡鼓動著嗎?

      或者說,他已經跟阿驅的意志合為一體,不會再擁有自我意志

      而是一起朝著世界盃前進?

(二)阿傑和雷歐的對決化解了雷歐無法緩解的思友之情與好敵手的對戰遺憾

      seven說雷歐與阿傑對決的這一幕只是夢中的事,在她說這話的同時

      感人熱淚差點也自我的臉龐滾下。因為他們真正的對決,已經不存在了。

     不過這一幕我倒是很開心雷歐終於能夠往前邁一步

     但同時又為逢澤傑感到難過,他還不過是15歲,還可以發光發熱

     卻已經在不知不覺當中,被好朋友,好敵手,最愛的弟弟給超越了那個年齡

     是不是放下了對阿傑的執念,阿傑就會不會見了?(當然也是不會

 

     而且即使最後與雷歐的對決是藉由阿驅的身體,阿傑仍然在成長

     在雷歐的認知裡,阿傑也不是以前的他了,這種可以了結遺憾的對決

     真是讓雷歐賺到了!

載自網路

 

如上圖,每次雷歐在場上,那氣勢與霸氣真是表露無遺(尤其是長髮飄逸的時候>//<

不同於阿傑的震懾力,只能說,這巴西至寶與日本至寶,果真是難分難捨……

 

※雖然漫畫連載的有些慢,但漫畫始終鼓動人心,熱血沸騰也不在話下

好像自己也要盤球,過一人,二人,三人,直達球門。

如果我也會騎足球,老實說,我也想當前鋒,一個純粹的前鋒,只為得分而生。

足球騎士,一個能在禁區內進出自如只為得分的前鋒

逢澤傑,雖然你只是個漫畫人物,但你貫穿了至今353話的想念

我可是清清楚楚的接收到了,只是沒有你在的這個世界,弟弟逢澤驅

就算成為了真正的騎士,你也只能在天上看著他了。

這就是我感念阿傑的地方。

ps 希望趕快更新354話~~~  

 

ps在看這漫畫的時候,一直聽一首歌,很符合比賽時激動萬分的情緒

生物股長-殘り風

不要看歌詞,光聽旋律,會覺得自己也跟著阿驅在成長

成為禁區的騎士吧!

 

 

我也要為了我自己的人生,不怕起腳,不怕前方困難,只要看得見球門

射門!

得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荷原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